热门搜索: 磁控溅射   PVD镀膜   离子泵   干式真空泵

中科院沈阳科仪公司组织开展2020年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

  • 分类:资讯中心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30 22:39
  • 访问量:

中科院沈阳科仪公司组织开展2020年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

  • 分类:资讯中心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30 22:39
  • 访问量:
详情

 

 

 

 

 

     为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员工在火场中的应对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真正把“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落实到位,实现三年内全员轮训的目标,9月28日和29日的下午,公司组织开展了2020年消防疏散演练和安全培训工作。 

     28日下午,首先进行了消防设备实操演练,在专业消防培训人员的讲解下,各部门安全员、关键岗位员工、独身公寓代表及安保人员依次对灭火器及消防水带进行了实际操作。 随后,公司拉响了消防警报,全体员工快速从应急通道迅速撤离到了指定避难场所,3分钟之内全部人员疏散到位。为了贴近实战,本次疏散演练中还增设了人造烟雾,让员工真实感受到火场浓烟环境。  

     29日下午,真空干泵事业部全体员工、各部门安全员及驻司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当日的培训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培训中,授课人员根据近三年在公司安全检查中发现的真空干泵事业部存在的真实消防隐患问题,并结合了近期社会上发生的几起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剖析了火灾事故引发的原因和产生的严重后果,为员工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生动、系统地介绍了火灾预防、初期明火扑救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过程中穿插进行了精彩的互动问答环节,参与互动的员工均获得了消防防烟面具作为奖励。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学习与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公司员工进一步增强了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熟悉了常规灭火器材的操作方法,为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相关文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请您留下宝贵意见和建议

这是描述信息

扫一扫关注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2020 中国科学院沈阳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沈阳     辽ICP备19006370号-1